传媒学院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1. 课程思政
  2. 教学管理
  3. 教务动态

传媒学院开展2022年教学质量评价暨课程思政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0    编辑:xwcbxy    点击量:

根据《商丘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商丘师范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院于6月10日在行方楼232教室开展了2022年度教学质量评价暨课程思政说课大赛。

大赛由院长杨春风主持,全体任课老师参与,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说课顺序。杨春风首先宣读了此次大赛的工作方案和评分标准,强调本次大赛贯彻学校“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的要求,将教学质量评价与课程思政说课选拔二赛合一,深化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本次大赛从教师口语、教姿教态、授课内容设计、思政元素融入、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和板书设计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说课内容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能够把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副院长王红说,比赛注重过程,重在参与,本次大赛选手说课流畅、板书优美、姿态端庄、挥洒自如,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党委书记郑颖贞说说课过程中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入,进一步深化了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开展意义的认识,提升了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教研能力,全面形成“课课有思政、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编审:王红 签审:杨春风)

关闭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豫ICP备05004423号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联系电话:0370-3111121 Address: No.55, Pingyuan Road, Shangqiu City, Henan Province

    ../../images/w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