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1. 课程思政
  2. 教学管理
  3. 教务动态

传媒学院开展新学期“首课堂”线上听课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编辑:xwcbxy    点击量:

为了解和掌握新学期教学工作情况,保证线上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确保教育教学质量,8月29日,我院督导团在团长杨春风带领下开展了新学期“首课堂”线上听课督导活动,活动在汉梁楼345会议室进行。

督导团共听取了4位老师的线上课程,分别是石兰荣老师的《视听语言与影视精品解读》、米莉老师的《网络与新媒体概论》、张晓风老师的《电视画面编辑》和王晓东老师的《播音与主持艺术概论》,均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授课方式。

石兰荣老师主要介绍了《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的课程性质,学习目标以及学习方法。接着结合案例,介绍了视听语言的含义,构成要素、特点以及本体属性。米莉老师则从网络热点“二舅”视频的走红与翻车,介绍了学习本课程的目的,进而谈到互联网产生的背景以及该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及学习方法。张晓风老师通过中国优秀剪辑师的案例分析,了解了中国电影剪辑的发展概况,与学生互动交流作为优秀剪辑师所应该具有的职业素养与技术能力。王晓东老师主要讲授了绪论中中国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科独特性、本学科的学科界定、研究对象、研究方法、以及针对本学期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钻进去”和“走出来”的学习方式。

从听课情况来看,教师精神饱满、态度认真、授课内容充分,目标明确;教学中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应用引导式、交互式等多样化现代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课件制作精美,线上平台操作熟练,平台运行稳定,教学效果良好。杨春风说,新学期“首课堂”听课是我院的优良传统,也是营造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我院会一直坚持下去。

(供稿:李娜 编审:王红 签审:杨春风)

关闭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豫ICP备05004423号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联系电话:0370-3111121 Address: No.55, Pingyuan Road, Shangqiu City, Henan Province

    ../../images/w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