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1. 课程思政
  2. 教学管理
  3. 教务动态

网络与新媒体系组织集体线上听课和教学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编辑:xwcbxy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课堂育人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4月26日上午,网络与新媒体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线上集体听课与课后研讨活动。本次会议由周立春主任主持,何学军、李春霞、刘唐、张倩、朱炜璐、刘方方6位老师参加。

此次线上听课听取了王一丽老师主讲的《纪录片创作与鉴赏》。课后,全体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该课程的课件制作精良,授课内容丰富,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教学方法形式多样,教学效果良好。

就课堂教学而言,多数老师认为线上教学与传统线下教学相比,差异性大,学生听课情况更难把握。因此,教师在进行线上教学时要纲举目张,突出问题和重点。在讲课过程中,可通过课前预习、课堂提问等方式,提高学生听课的专注度和听课效果,同时适当融入思政教学元素。

周立春总结说,一堂好课,不仅要有问题意识,注重每堂课之间的逻辑性、连贯性,还要有明确的教学目的,要让学生提前预习,熟悉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对此,老师们纷纷表示认同,认为这样的教研方式很好,以后将不遗余力继续为同学们打造高质量、有温度的线上课堂。

关闭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豫ICP备05004423号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联系电话:0370-3111121 Address: No.55, Pingyuan Road, Shangqiu City, Henan Province

    ../../images/w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