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1. 课程思政
  2. 教学管理
  3. 教务动态

深入推进课程思政 探讨虚拟教研室建设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系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编辑:xwcbxy    点击量:

2022年4月25日,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研活动。广播电视学系主任郝辰宇主持了会议,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围绕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展开讨论。张舟子博士谈了他的心得体会,他说,课程思政要秉承“隐形教育,立德树人”的宗旨,要在马克思主义等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传递思政知识,最终达到思政育人的效果。因此,思政教育的素材“源于生活、贴近生活”非常重要,在此基础上再经过精心的设计,与教学内容融会贯通,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石兰荣老师认为课程思政还应注重学生的内在需要,不能只从教师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要倾听学生的困惑,让课程思政扎根于现实的土壤之中。郝辰宇主任认为两位教授的发言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倡议教师们在自己的教学中多思考,让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根植在每位老师的心中。

接着,郝辰宇就虚拟教研室建设做了进一步说明,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承担了传媒学院较多的专业基础课,一般都是由多位老师共上一门课,因此可按照课程组织老师进行虚拟教研室的申报。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的良好契机。

随后,会议还对毕业设计方案的实施、学科性专业活动的开展、本学期认知实习的安排做了进一步讨论。

(编审:王红 签审:杨春风)

关闭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豫ICP备05004423号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联系电话:0370-3111121 Address: No.55, Pingyuan Road, Shangqiu City, Henan Province

    ../../images/wx.jpg